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母亲节作文范文:静听母爱的回声
2016-05-0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轻轻推开虚掩的门,缕缕尘土落下。墙角密密麻麻的蛛网,证明了这间屋子的古老。三十年,原来只是弹指一挥间……

  ——题记

  十年前,我曾在这里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这个地方,曾给我欢笑、泪水、失落与感动。留存在记忆里的,永远只是那份宁静与祥和,温馨与感恩。虽然曾经的家不那么繁华,甚至有些破败,但只要有亲情,再破旧也是温馨的小窝啊!

  时隔十年,再次走进这个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看着依旧没变的陈设,似乎还能找回当初的感觉……目光有些迷离,朦朦胧胧,我仿佛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和那时的母亲,听见了当年的歌谣和那温柔的耳语……

  那年,我两岁了,还没尝过糖是什么味道的。有一次跟妈去小卖部买洗衣粉,路上碰见邻居李婶,她刚从小卖部买糖回来。看见我,就捏出一小撮放在我小小的手心里。第一次吃到白糖,年幼的我认为,糖是天底下最美味的东西。

  不一会儿,我吮了吮手指,还想吃,可是没有了。我看见妈妈手里提着的那袋白花花的洗衣粉,很像我刚刚吃过的白糖,便嚷着要。妈妈以为我拿着玩就给了我,继续往前走。当她无意间回头时,发现我正抓着洗衣粉吃,弄得满嘴都是。妈妈的泪顿时涌了出来,抱起我就往家里走。

  回到家,妈妈把家里仅有的几个鸡蛋拿出来,到小卖部给我换了几斤糖吃。看着我贪婪的吃相,妈妈那满是泪痕的脸上,终于挤出了一丝笑容……

  渐渐的,妈妈的笑容模糊了。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眼眶里不知什么时候噙满了泪水。事隔多年,每当想起这段往事,总会流下感动的泪水,“别着急,慢慢吃”的声音还在耳畔回响,我静静地站立着……

  我一天天的长大,妈妈却一天天的老了。皱纹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额头和眼角,耳鬓也出现了缕缕白发。妈妈,您的爱比天高,似海深,能做您的女儿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无论以后的时光怎么转变,我对您的热爱永不改变!

  我伫立在老宅,静听母爱的回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96463924 2017-05-11
SRC-96463924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