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开学第一课观后感3
2016-09-02
互联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大全汇总

  2016年开学第一课直播现场

  今天晚上,我按照老师的要求观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关于长征的两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

  一个故事,是一位老红军爷爷,讲他在长征的经历。为了保存设备物资,老爷爷的上级杨政委让他带着马先走,自己留下,杨政委后来就牺牲了。老红军爷爷一直没法忘记杨政委,这么多年来,在坚持不懈的寻找杨政委的子女,主持人最后总结说:只要有信念,就能一直坚持走下去。这句话,我牢牢的记在了脑子里。

  另一个故事,是贺龙将军的女儿讲述的。她还没有满月,就跟着父母参加了长征,随父母过雪山草地。她说,那时候,只要听到她哭,大家就都很高兴,因为说明她还活着。听到这里,我和妈妈都很心酸。妈妈说,长征路上非常艰苦,那时候出生的婴儿,不是因为条件太差死了,就是送给附近的老乡,最后都找不到了。我一开始还不明白,问妈妈:“为什么不能让奶奶管?”妈妈说,那是在战争时期,红军是边打仗边过草地的,怎么可能有人专门带孩子呢。哪里能像我们现在,有这么幸福的生活。

  我这才明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像杨政委、老红军这样的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听到他们的故事我很感动,我希望自己能够坚定信念,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不辜负革命先辈的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