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历年高考满分作文(2014-2010年)
2015-06-03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高考语文满分作文一直都是考生们关注的话题,中国教育在线汇总了2010-2014年全国各地高考满分作文。下面为您盘点各地历届高考满分作文及作文内容。

  2014山东高考满分作文出炉:2014年高考山东卷满分作文:窗子?画框?心景

  岳阳楼的窗年年向着洞庭,古往今来多少骚人驻足凝望千里烟波的盛景之喜,却只有《岳阳楼记》品出了一悲一喜、进退之忧。

  驿舍的窗岁岁迎着纷扬细雨,世事变迁多少迁客羁旅的惆怅,只有诗人把玩着一缕“西窗一雨无人见,展尽芭蕉数尺心“的素雅恬淡。

  岁岁年年,窗未改,花相似,而带来或雅或俗,或闹或静的各式之感,终是我们的内心。

  窗子,只是画框,人长叹社会繁俗乱耳,不闻林清玄先生半句箴言:心美,一切皆美。此言得之。

  2013山东高考满分作文出炉:闻吾过,心窃喜

  三闾大夫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天地万物皆有其不足,人生在世,也难免有过失。就算是圣贤,也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那么,圣贤和庸人的区别在哪里呢?其关键就在于对待过失的态度上:闻过则怒,是为庸人;闻过则喜,是为圣贤。

  孔老夫子说:“过而能改,善莫大焉。”我们且不说改正错误,单说知错,便已是不易。对于别人提出的批评,是恼羞成怒,还是虚心接受并对别人表示由衷的感激?

  2012山东高考满分作文出炉:这世界需要你

  这世界需要你,因为你是一个音乐的天使。你展开音乐的翅膀,萦绕在我们的耳旁,抚平我们的忧伤,美好的曾经,自废的约定,夹杂着你的歌声,如樱花飞舞,如落英缤纷。轻轻聆听,细细品味:清明雨上,折菊寄思;断桥残雪,白堤柳帘;粉色信笺,盛满思念;如果当时,红雨瓢泼;半城烟沙,金戈铁马;有何不可,解冻冰河;灰色头像,坠落升空。你的音乐充满回忆,眉目当年,流转心间,最真实的喜怒哀乐全都埋藏在昨天。你的音乐溢满伤感,人生若之如初见,又何须感伤离别,飞蛾扑火,单人旅途,仿佛都是无奈的选择。你用音乐眷写青春,你用音乐道出了学生时代最明媚的伤,我们的世界从此有了你。

  2010年山东高考满分作文:心灵的暖春

  法国作家让季奥诺写过一篇著名的小说《植树的人》,讲的是一个离群索居的牧羊人,通过近半个世纪坚持不懈地植树,证实了“孤独者能够找到幸福”。

  这位牧羊人,不知道1914年的战争,也不知道1939年的战争,他天天和树打交道,和树相依为命,他用心灵的语言和树谈心,默默地交流,过的是“淡泊生活”。他通过亲身经历证实了孤独者“找到了过得美满幸福的好办法——爱让生活多份阳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