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高考作文很“潮” 探讨虚拟与现实
2016-06-07
浙江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午11点半,2016年高考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从考生们的轻松神情,可以看出大家普遍发挥不错。

  在语文考试中,最受关注的就是作文题目了,根据考生们叙述,今年浙江的高考题目很“时尚”,搭上了时下火热的“VR”技术,大致内容为: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等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及。有人预言,以后只要装一个虚拟世界的设备,就可以足不出户感受虚拟世界的真实场景……当虚拟世界里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里的“现实”,你是选择拥抱这个世界,还是可以远离他或者保持适当的距离?

  记者在杭州十四中门口随机采访了5名刚考完语文的考生,均表示作文题难度适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考生陈芳说:“作文其实还行,因为我们对网络还是比较了解的,而且是论述题,发挥空间大。”

  相对考生的轻松,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可就一脸茫然了,在杭州高级中学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听到孩子的汇报后,发出疑问:“VR、虚拟,这都是些什么啊?会不会跑题了?”当然,也有部分家长比较“潮”,“没想到作文题目这么紧跟潮流,还好我平时也常上网,关注过互联网科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