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下周高考 重点高中最近出了这几道作文题
2017-06-03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关注掌上高考


  下周要高考了。浙江几所重高最近几次模拟考试作文题,参考一下,或许有用。今年高考作文怎么写?重高资深老师建议:多关注时事。

  1.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喝过的茶;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吃过的食物;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爱过的人……

  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城市、一个民族,甚至一个国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气质。究竟气质里应该藏着什么内容?

  对以上材料,你有怎样的思考?选择一个层面或角度写一篇论述类文章。(来自杭师大附中)

  2.“我想学舞台剧。”

  “学它有什么用?”

  “我会弹吉他了。”

  “这有什么用?”

  “我正在读阿富汗作家的书《追风筝的人》。”

  “读它有什么用?”

  “我知道怎么看太阳辨别方向。”

  “知道那个有什么用?”

  …………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当别人想做某件事,或是做了某件事,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问“这有什么用?”你只要向他投出一个问题,他就会反问“这有什么用?”

  读了上述材料,你有什么感悟?请你写一篇文章。你可以讲述故事,抒发情感,也可以发表议论。(来自杭师大附中)

  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随着现代生活的发展,人们解读古典文学名著角度趋向多元化,往往赋予其新思维、新角度:从《儒林外史》中发掘“营销学”;从《西游记》中学习“管理学”;从《红楼梦》中研究“公关学”“服饰学”;从《三国演义》中汲取“策略学”;从《老子》中探寻“投资学”“养生学”……

  你如何看待当下古典名著阅读的新思维、新角度现象?写一篇论述类文章,加以阐明。(来自五校联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