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高考评卷正式开始 6月20日前后结束
    2021-06-09
    安徽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考试的结束,安徽省2021年高考顺利结束。全省各地的答题卡已陆续运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开始进行扫描、切割,网上评卷正有序同步推进。

      今年的网上评卷工作延续往年安排,依旧由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学科、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学科、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学科、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学科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评卷制度日趋完善,评卷技术更加成熟,评卷质量更加确保。

      据悉,今年评卷紧紧抓住安全、质量两个根本。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对网评线路进行多重检测,确保网评专线畅通和安全,保证网络直连和传输质量,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网络系统进行安全检测。在质量保障方面,严把评卷教师选聘关。全省共推荐2728名高校、高中一线教师参加评卷,其中高中一线教师占65%。通过试评,确保每一位评卷教师较好地掌握评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紧盯统分合成,采取“人”“技”联动,强化抽查与复核,确保考生成绩准确无误。

      评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0日前后结束,随后进行统分合成。6月23日将召开招委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