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统一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2021-11-08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八个模块,从11月中旬陆续开考。根据省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八个模块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防疫须知:

      1.即日起考生须通过皖事通APP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若安康码为非绿码的,应及时按要求做好安康码码色转绿工作。

      2.从考前14天起,考生须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非必要不出省,并减少跨市流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实完整填写《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简称《承诺书》)(见附件)。

      3.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全体考生须做核酸检测,参加考试时应主动出示本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如考试报到时无法提供的,将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4. 考前14天内,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必须如实向考点报告。

      (1)本人出现过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

      (2)本人在居住地有被隔离史。

      (3)本人从省外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含港澳台)入皖。

      (4)本人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境外(含港澳台)人员有接触史。

      (5)本人“安康码”为非绿色码。

      (6)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1)至(4)的情况。

      5.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选择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需入住宾馆的考生,应提前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6.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主动出示本人考试时间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承诺书》,按规定接受健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查,体温检测、身份核验,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近距离接触和交流。除身份核验和面试考试时,全程须佩戴口罩。

      其他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2.若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防疫检查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4.其他防疫要求及组考防疫和应急方案有相关规定的,考生亦应自觉遵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考生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附近核酸检测机构并选择就近检测。点击进入查询

      ----

      点击下载: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