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为首都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6-09-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以“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明 ”为主题作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女子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干部师生代表近600人聆听报告。
刘玉珠局长主题报告

  刘玉珠局长介绍了文物工作的概况,分析了新时期文物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围绕青年学子关心的“长城被抹平”、“为何不开掘帝王陵寝”、“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案”、“民间文物收藏与鉴定”等热点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刘玉珠局长结合自身成长人生经历寄语青年,“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以进取的心态对待工作,以理性的心态对待荣辱,以忠诚的心态对待党和国家”。

现场青年学子刘玉珠局长互动

  报告会上,刘玉珠局长与现场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就如何防止文物外流和健全文物考古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等问题作了精彩回答。

  报告在学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硕士生林诗婷认为,刘局长解答了她诸多疑惑,报告中提出世界遗产申报需要考虑地区经济发展大局,让她对海上丝绸之路的保护和传承有了新的理解。北京化工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生尤昊越认为,做好对前人遗产的继承、传承,是对历史的尊重,通过本次报告,激发了内心深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刘局长人生经历也激励着自己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本科生何锐表示,报告会从海昏候墓发掘之喜讲到明定陵发掘之痛,从明长城的维护之难到各种可移动和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的具细,希望日后文物保护相关的法律能更健全,普法宣传工作更受重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