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22年高考考生成绩分段表统计(含全国性加分)
    2022-06-25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下列链接查看分段表:

      2022年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

      2022年北京市美术类考生文化课分数分布(本科)

      2022年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分数分布(本科)

      2022年北京市美术类考生综合分分数分布(本科)

      2022年北京市体育专业考生文化课分数分布

      2022年北京市统考考生体育专业成绩分数分布

      2022年北京市单考考生分数分布

      什么是“一分一段”?

      “一分一段”是以“一分”为单位,统计考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每一个分数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考生通过分数分布表可以查询到相关成绩在全市的排名位次,方便对自己进行定位。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的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数分布统计中的分数含全国性加分。考生在选报志愿时可参考相关院校过往录取数据,结合自身考分所处排名位次、职业规划、个人兴趣等因素科学合理地完成志愿填报。

      “一分一段”怎么用?

      用好“一分一段表”,可以方便考生了解自身排名,划出填报范围。有关老师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更多关注“知位”这一因素。采用排名法是选择学校和专业比较简洁的分析方法。考生可以依据“一分一段表”,确定自己的位次。根据以往的目标学校和专业的录取分数也可以查到对应的位次排名情况,这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今年的“一分一位表”,充分了解自己的分数在今年的高考中处于什么位次,将位次对应到近3年的高考“一分一段表”中,查看它们分别对应什么分数,再把近3年各高校录取的分数分层次整理,就可以找出自己今年位次和分数适合填报的院校及专业范围。考生不可以直接拿今年的成绩套往年的录取结果。

      在大概划定自己可选学校的范围后,考生和家长要再仔细查找近3年这些院校在北京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及平均分,进一步明确自己报考哪几所高校被录取的几率较大。

      “一分一段”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考生在查找位次时,还要考虑所在位次的考生是否集中,如果自己所在位次同分数学生基数较大,在志愿填报时还要关注院校和专业志愿填报梯度,多维度分析自己的排名,考生要合理定位自己所处位置,做出更有利于自己的判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