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听汇报,共同助力山师美术教育内涵式发展
    2022-01-1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检验和反馈美术专业实习生一个学期的教学实践效果,助力学院实践教学的未来发展,2022年1月6日,由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教育实习汇报暨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千佛山校区二号教学楼2126成功举办。活动由2020级教育硕士石晓棠主持,两名本科生宋春晓、李欣与牛睿婷、何传丽、亓鑫、邹琳四名研究生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展示。美术学院张慧书记、刘明波院长、刘东峰副院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特邀嘉宾有山东省美术教研员肖钢、济南市美术教研员张焕玉、历下区美术教研员黄倩珺、怀荫区美术教研员郭立、天桥区美术教研员孟庆娟、市中区美术教研员郭萌、历城区美术教研员姜文华、高新区美术教研员王莹、南山区美术教研员王莎。美术学院的李民、刘宁、董龙昌、林强、秦德梅、丁翠红、王一村等老师以及2019级本科生、2020级、2021级学科教学(美术)专业研究生以及省初中高中特级教师工作坊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在领导致辞环节,张慧书记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对教研员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与各位教研员和中小学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刘明波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了教育实习对于美术专业师范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在公开课展示环节,六位实习生基于美术核心素养培养要求,运用先进的美育理念和教学设计及方法,就所选课题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展示。在评价环节,教研员们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山东师范大学在美术教育上的成就以及对山东美术教育发展的贡献。孟庆娟老师用“真实之美,自然之美、节奏之美、文化之美、创新之美”、肖钢老师用“五善三美”(善学习、善综合、善融合、善实践、善追求以及研究之美、文化之美、厚度之美)肯定了实习生的精彩表现,各位教研员们同时也对实习生如何改进和完善课堂教学、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素养尤其是教学评价素养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美术学院刘东峰副院长再次感谢各位教研员的指导并与教研员们一起为六位授课同学颁奖。

      一直以来,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以美育人才培养为目标,立足实际,开拓进取,高度重视高师美术教育实践活动教育,致力于推动高师和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的对接。本次活动既是对学院美育成果的检验,也是推动学院美育发展更上新的台阶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