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09高招访谈实录
2009-06-23
关注掌上高考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景刚老师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景刚老师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进入  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志愿填报资料库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会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请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送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我们的网址是gaokao.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今天我们请来的是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景刚老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2009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

 

  主持人:请刘老师介绍一下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刘景刚:学校始建于2001年,学校坐落在大连市金州区城南路15号,毗邻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目前占地面积是185亩,规划面积要达到500亩。学院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施,一些教学设施现已达到教育部的优秀标准,学院以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型本科独立学院作为办学的基本定位,以务实、创新、质量、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学校以学生为本,教学为重,特色为先,就业唯上作为学校的办学指导方针。以社会的需求为导向,以服务辽宁,面向东北,辐射全国为服务区的区域定位,以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积极贯彻因材施教,大力强化素质教育,构建知识与能力统一,艺术与技术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应用型、技术型的本科职业人才。这是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大连工业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

  刘景刚:首先介绍学校的硬件设施。从学院成立后,学校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现在我们设立了计算机教学中心,数字媒体和服装CAD的专用机房,机电类基础的实验室,服装工程专业实验室,计算机、数字媒体艺术、艺术设计、摄影、服装设计与工程、陶瓷艺术等多个专业的实验室。学校的教学仪器设备方面现在累计总资产接近1400万,教学新建近8000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量现在是20万册以上。学校有两个专用教室,一个是多媒体的阅览室,另一个是教学行政公用的3.5万平方米,学院开通了校园网,也有运动场和文化活动中心等娱乐场所,供学生使用。

  其次介绍下学校的师资力量。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学院隶属于大连工业大学,在教学师资方面到目前为止专职教师是140名,其中有副高级以上74人,占整个专职老师的53%;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62人,占整个专职教师的45%。外聘老师基本是通过优聘、优教、优酬劳等机制,在大连工业大学包括周边的一些高校聘请一批学者、教授和专家来我们学校任教,能够更好的满足各个专业的需求。

  主持人:介绍一下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

  刘景刚:学校现在大致分为五大类的专业,包括17个本科专业及方向,涵盖了艺术和工商管理、外国语言文学类、经济学类、电器信息类、机械类等五大专业。

  主持人:今年又开设了哪些新的专业?

  刘景刚:学校今年新增设了服装设计与工程(形象设计方向)、日语、工商管理(旅游管理方向)三个专业及方向。2009年学校根据目前专业设置少,社会人才缺乏、就业空间比较小的情况,计划数字媒体艺术、自动化、电子商务包括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营销方向)四个本科及专业方向今年不招生。今年只招收2009年的数字媒体与艺术专业。

  主持人:介绍下学校在2009年的招生计划情况。

  刘景刚:我们学院成立以来基本上每年招生计划是700人左右。今年根据我们学校的具体发展招生计划是930人,比往年略有提高。今年在招生计划提高的情况下在辽宁投放了696人,是过去招生计划的总和。

  主持人:介绍下2009年的志愿录取原则?

  刘景刚:一、我们学校的录取办法原则上是按考生的志愿顺序进行录取的,当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不足计划招生人数时,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另外,当第一志愿的考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时,只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不在调阅第二志愿及其他志愿的考生档案;二、在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实行了自愿优先,满足考生。这就是我们基本录取原则。

  主持人:介绍下艺术类本科专业的录取原则?

  刘景刚:因为艺术类是我们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主要专业。艺术类专业的大致情况:今年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招考办对辽宁省录取办法有所调整,我院根据这种精神,艺术类考生的录取办法就是各个专业均设定文化课的总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也就是说艺术类包括文化课,包括外语都设定最低分数控制线,根据考生具体情况报考。

  今年的艺术类有所变化,因为艺术类辽宁省统考文化课的成绩是学生专业课的成绩×2.5,相当于文化课分数比较持平,文化课的满分是750分,这样就两个分数相加,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主持人:录取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

  刘景刚:录取的特殊情况是调档比例,招生计划在50人含50人以下按照120%调档;招生计划在50以上,100人以下按110%调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