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计划招生3800人
2010-06-22
关注掌上高考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招生就业部安永峰部长作客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来临,如何报考一所适合我们的学校困扰着考生和家长,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访谈活动为您答疑解惑,非常欢迎您参与到我们节目中来,我们的网址是http://gaokao.eol.cn,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招生就业部的安永峰部长,安老师好。

  [安永峰]: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

  [安永峰]: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是依托省属骨干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举办,经国家教育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学院在省会石家庄市分三个校区办学,主校区坐落在高新技术开发区,中校区位于裕华中路70号(原河北科技大学中校区),新校区位于裕翔街26号(现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我院成立于2001年,经过近十年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专业由最初的7个发展到目前的53个,在校生规模由最初的400人发展到现在的11900余人,生源范围由省内招生扩展到目前的18个省、市、自治区,现已成为是一所具有良好办学条件和集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为一体的多科性独立学院。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通过四年的培养与塑造,让每个学生都能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依托河北科技大学的智力和人才优势,结合本科三批学生的生源特点,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合理定位的教育教学。近年来,学院学生先后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挑战杯”上海世博会专项三等奖,连续三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特别是强化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要求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不但要拿到本科学历证书,还要拿到1~2个相关专业的职业资格证书。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近两年部分专业考研上线率达到53%,初次就业率超过95%。《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分别以“培养负责任的大学生”、“特殊学生的特别教育”为题,全方位报道了学院办学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

  [主持人]:201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呈现下降的趋势,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否受到影响,具体招生情况怎么样?

  [安永峰]:我院的招生计划没有受到报名人数下降的影响,反而略有增加。2010年我院招生计划总数为3800人,比2009年净增100人。包括文史类300人,艺术类120人,理工类3380人。其中以河北省生源为主,为3404人,另外我院在天津、山西、河南、山东、内蒙古、宁夏、黑龙江、吉林、辽宁、安徽、广西、江西、湖北等13个省市自治区都投放了计划,省外总数396人。2010年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部分专业按照专业大类招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登陆学院网站查看《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2010年招生计划》,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优势和特色有哪些?

  [安永峰]: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招生专业是从河北科技大学的60个招生专业中选出的师资力量强、就业形势好的53个专业。在河北科技大学未来十年规划中,将重点建设生化环学科群、机电学科群,加强建设纺织服装学科群、经济管理学科群,积极培育土木建筑类学科、艺术类学科、人文社会类学科、新能源学科。

  [主持人]:贵校的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情况如何?

  [安永峰]:目前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分三个校区办学,分别位于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湘江道、裕华路、裕翔街,其中位于裕翔街的新校区占地2412亩,在未来的3-5年内,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有望全部搬迁到新校区。我们从河北科技大学教师中选聘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任教,其中50%以上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到80%以上。

  [主持人]:贵校2010年的录取规则有哪些,填报志愿时尤其是平行志愿的填报要注意哪些问题?

  [安永峰]:我们是在国家、河北省招生政策的基础上制定我院的录取规则的,包括以下几方面:

  (1)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按学科类别招生的,基础课学习结束后,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可在学科类别内选择专业。

  (2)学院在录取过程中,严格执行教育部及河北省有关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在考生健康状况合格的条件下,以文化总成绩为录取的主要依据,适当参考相关科目的单科成绩,根据考生志愿依次录取。

  (3)对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按照分数优先、兼顾志愿的方法进行录取,即将已投档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各类别、专业均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分数线时,依次考虑后续专业志愿。当所有专业志愿都不能录取时,如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则随机调剂到没有满额的专业;如不服从专业调剂,则进行退档处理。不设专业志愿级差。

  (4)对符合国家及各省有关规定加分或降低分数投档的,执行各省相关政策。

  (5)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按照教育部等单位联合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6)艺术类专业考生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所在省控制分数线后,按省制定的录取规则录取。

  (7)录取英语专业考生时,在总成绩相同的条件下,参考口语成绩,优先录取英语成绩较高者。

  [主持人]:贵校是否有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各专业之间是否有设分数级差?是否招收二志愿考生?

  [安永峰]: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 2010年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共有7个大类,含22个专业,共计46个专业。我们在招生时不设专业级差,也招收二志愿考生,请考生放心报考。

  [主持人]:贵校文艺或体育特长生招收时,是否有加分或降分数线录取的政策?

  [安永峰]:我校对于文艺或者体育特长生没有制定加分或降分录取政策,但是我们希望这类学生报考我校,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