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招取录时不设分数级差
2010-06-24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2010年高考在即,如何报考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一直困扰着我们的学生和家长。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招生访谈系列节目,将为您答疑解惑,今天我们邀请到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尤异副主任,尤副主任您好。

  尤异:您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在已经具备一定的办学实力,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尤异:各位考生大家好,我介绍一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在福建省教育厅和厦门市政府的倡议下由国有企业投资创办的,学院规划投资12亿元,目前已投入4.3亿元,在目前已经建成的校舍有12000座位的教学楼群,8000多床位的学生公寓,另外还有5000工位的校内实训楼。我们还有一些专业的实验室、拥有三接无线校园等设施。

  此外,厦门市的大学城的校园警务室也设在我院中心,也就说我院的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在过去的2009年我院先后荣获了省级文明学校、高校安定稳定先进工作集体、平安校园等荣誉称号,这是我们在2009年这一年度获得的三个荣誉。目前我院的在校生有6000多人,专任教师300多人,其中从北大、南大、厦大,等著名高校和一些知名的IT企业聘请的教授及专家作为我们的学科专业带头人,这些都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主持人:据调查,从2008年开始,报名人数有所下降,报名人数减少,对贵院的招生计划有哪些影响?

  尤异:2010年确实高考的学生人数比往年少了很多,在这个情况下,我院的计划是这样的。2009年我们的计划是1400人,并获得了第十届文明学校的称号,2010年省教育厅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但没有减少我们的计划,还给增加了250人的计划,也就是说2010年我校的计划有1650人。

  主持人:看起来贵院的招生计划有所上涨,方便公布一下各专业的招生人数吗?

  尤异:分为几大类,招收120人的专业有、微电子技术、计算机通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招收80人的专业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系统管理;招收150人的专业是应用英语;招收160人的专业是电子商务;招收170人的专业是动漫设计与制作(游戏美术方向);招收240人的专业是软件技术(游戏软件设计方向和程序设计方向),最多的专业招收人数是图形图象与制作总共是招收290人。

  主持人:贵校与同级或者是同等院校而言,优势专业有哪些?特色专业有哪些?

  尤异: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的产业,厦门市软件业也属于厦门市的资助性产业之一,尤其是在厦门市政府提出要创建“厦门软件名城”这样一个发展目标以后,软件业发展在厦门受到日益的关注,我院2010年主推的专业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图形图象制作及微电子技术。

  主持人:贵校的录取规则有哪些?填报志愿时考生应该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尤异:我校有三个录取批次,分别是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艺术专科批,这三个批次我校都有招生,专科提前批是这样的情况,专科批实行梯度志愿,也就是说学生的第一志愿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志愿填报我院的话,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从第一个志愿开始检录,所以第一志愿就填报把我院,这样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有相关的加分政策。第二,艺术类,专科批的艺术类的学生。专科批艺术类我校主要招的是美术类的考生,这些学生投档的原则是按照平行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的,所以同学们在填报艺术类的时候,就可以按照ABCDE的检索,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的。艺术类的考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文考成绩,如果在这个线上比较高的分数的情况下,可以再报一个高职高专批的,也就是说艺术类的考生可以同时报两次志愿。第三个,高职高专批的学生。也是实行平行志愿,按照ABCDE检索的,也就是学生有六个志愿可以填报,大家一定要按照按照好、中、差的层次填报志愿,想要报我院的考生,还是建议把我校填在第一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