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商丘工学院
努力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品牌
2013-06-19
关注掌上高考

  主持人:各位考生、各位家长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3年全国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活动的节目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商丘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煜星教授,张教授,您好!

  张处长: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张处长:商丘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一所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占地1191亩,校舍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900万元,校内实验实训室、车间共11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21个;图书馆馆藏图书103.29万册,电子图书55.5万册,中外文报刊1060余种。

  设有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传媒与现代艺术学院、管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6个二级学院。

  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办学先进单位”,“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河南省优秀普通高校”,“全国CNKI图书馆示范单位”,“全国诚信、管理、质量AAA级单位”,“中国社会竞争力先进高校”,“中国最具发展潜力高校”,“河南省大学生就业示范院校”,“全国优秀实训生源基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

  在被誉为最具公信力的网大版 “2012中国大学本科教育排行榜”上,商丘工学院进入全国高校百强,位居第73位。

  主持人: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

  张处长:我校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河南省品牌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被评为河南省重点学科。

  学校现有的本科特色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学和市场营销专业。

  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数控技术等专科专业也是我校的传统特色专业。

  主持人:学校的师资情况是什么样的?

  张处长:我校始终坚持专家治校,以“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优校”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把教师队伍作为内涵建设的重中之重,先后启动了青年教师“硕士、博士化”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双师素质”教师培养工程、青年教师“1358”工程、高层次拔尖人才引进工程、“名师培育工程”。培养了一批校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的 “教学名师”、“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建立了一支结构相对合理、规模适度、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826人,其中专职教师539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168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176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

  主持人:今年学校是否有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具体情况请介绍一下。

  张处长:今年我校没有按大类招生的专业。

  主持人:学校是否设定了专业级差,考生在报考时该注意什么?

  张处长:我校没有设定专业级差。

  主持人:学校的专业是否有专业限制,具体情况是什么样的,请介绍一下。

  张处长:没有专业限制。

  主持人: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有哪些新特点和新变化?

  张处长:今年我校首次面向12个省份投放了招生计划,分别为:河南省、河北省、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山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专业分配计划可查阅我校招生简章。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我校是以工科为主兼有文管类的本科院校,所以我校的工科专业只招收理科考生,文学和管理学等专业文理兼收,请考生在选择专业时要重点关注。

  主持人:今年学校是否对二志愿考生有预留名额?二志愿报考该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张处长:我校不会对二志愿考生预留名额。2013年河南省在报考和录取中不分专科一批和二批,只划一个专科线,因此希望同学们在填报二志愿时也要慎重选择学校,珍惜第一志愿,同时做好被二志愿录取的准备。确认录取后要及时报到,不要因为你的随意、不报到而剥夺了另外一个考生上学的权利。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专业设置情况有哪些新变化,请您介绍一下。

  张处长:我校专业设置今年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保持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学前教育、机械电子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护理学四个本科专业;学前教育、护理学两个专科专业。

  我校现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7大学科门类,开设有土木工程、会计学、护理学、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前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52个本、专科专业,专业布局更加合理,学生选择专业的余地更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