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航金城学院“小金橙”志愿者 暖心护航“小萌新”
2020-09-1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2日至13日南航金城学院迎来了4000多名新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家长们只能目送孩子进入校园,2020级“小萌新”们第一次离开父母,不免让家长们有些牵肠挂肚。为了让新生能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尽快到宿舍安顿下来,也为了让广大家长放心,全校的“小金橙”志愿者们,为前来报到的新生们提供路线指引、行李搬运、维护秩序等迎新志愿服务,以无私的爱心和奉献精神,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针对这次特殊的开学季,学校面向各二级学院和社团动员组织了1000多名迎新志愿者,分为八个组,一对一地做好迎新工作,同时设立了学生党员先锋岗,负责答疑指引等志愿服务。为了弥补家长们不能进校的遗憾,学校还对迎新现场进行了图片直播,让家长们能够在“云端”生动直观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小金橙”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在校门口,志愿者们举着各学院的指引牌,一站就是一整天,引导新生有序进入学校;在测温区,志愿者们手持测温枪,为新生们测量体温,并提醒每一位同学戴好口罩;在身份核验区,志愿者们细致地审核每一位新生的苏康码和14天行动轨迹,做好新生信息登记和材料分发工作;在宿舍区,志愿者们在楼下指引道路,忙前忙后地为新生搬运行李。此外,为了能让新生从抵宁到入住都能全程无忧,学校还特地在南京站、南京南站、禄口机场、地铁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点,由志愿者们接新生们“回家”。

  由于返校时间跨度长,许多志愿者早上七点就要到达服务点,晚上继续坚守到八、九点才离岗休息。他们不辞辛苦,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忙了一整天,都没顾得上喝几口水,虽然大家都很累,但听到学弟学妹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志愿者刘天宇说。

  广大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和微笑,让2020级新生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为新生们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萌新”们纷纷表示,他们可以做到独立坚强、自信勇敢,向着未来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