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福建艺术类本科招生全面实行一档多投
2014-05-26
作者: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福建省在艺术类本科招生中试行“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教育部已经把福建省确定为2014年实施“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试点的惟一省份,省委省政府也将这一改革试点列为2014年重点改革项目之一。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目前福建省艺术类本科“一档多投”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近期将组织有关招生高校进行网上录取模拟演练。

  招生设置三个批次

  2014年福建省艺术类本科招生设置提前批、A批、B批三个批次,每个批次均实行按专业志愿“一档多投”。各批次志愿设置具体如下:

  本科提前批设置常规志愿,不设置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置10个专业志愿(即一个志愿填报某所高校的一个专业,下同)。本科A批和B批设置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并进行2次征求志愿录取。本科A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置12个专业志愿;本科B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置16个专业志愿。

  在艺术类本科批次录取投档时,将符合投档条件的同一考生的电子档案同时投放到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由招生院校按事先公布的专业录取规则,在所投放的考生电子档案中,对符合本校相关专业录取条件的所有考生进行预录取排序、对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提出退档意见,并将排序名单和退档意见提交给省考试院审核,省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顺序和院校专业招生计划、专业预录取排序等情况,由计算机自动匹配确认录取结果。每位考生最多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或不录取。

  A批不进行降分录取

  本科提前批只实行常规志愿录取。本科A批和B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剩余的招生计划统一公布向考生征求志愿。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进行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

  本科A批不进行降分录取。本科B批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经院校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剩余的招生计划将统一公布,面向文考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专业成绩达到省级统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征求志愿,并组织录取。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提前批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文考分数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不作统一要求。其他各类招生院校专业投档考生的文考成绩和省级专业统考成绩必须达到相应的省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使用校考成绩的招生专业,录取的考生须获得专业校考合格证。

  不得设置预录取比例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实行“一档多投”投档模式,同一考生可能被多所招生院校预录取,经计算机自动匹配确认录取结果后,一个考生最多只能被一所学校录取,可能造成部分院校一时无法完成招生计划。

  为提高录取工作效率、确保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招生院校必须对符合本校相关专业录取条件的所有投档考生进行预录取排序,不得设置预录取比例,也不得并列排序。提前批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不安排分省计划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提交预录取排序名单时,应同时向省考试院提交本专业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