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致参加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信
2020-06-28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位高考考生和家长:

  金麦覆陇黄,高考今又至。今年的高考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举行的重要考试。这场被疫情推迟的高考,注定将成为2020届考生们人生中不平凡的注脚。每个为梦想拼尽全力、坚持到底的你都是好样的!高考来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在把最美的祝福送给你们的同时,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疫情未走远,防护很关键。岁末年初,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学习和生活节奏。疫情下的高考生,有担当,不埋怨,专心为目标而战,每一滴汗水都落地有声。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部分地区仍有反弹趋势,希望你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以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高考载希望,公平托梦想。高考作为选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要途径,寄托着党和国家的重托与希望,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工作,大力推进考试招生公平公正,为广大考生开启了实现理想的大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但近年来个别考生和家长心存侥幸、投机取巧、铤而走险违规舞弊,严重破坏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特别是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进行高科技作弊的行为对考试安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近期,针对新形势下高科技和网络化作弊的特点,各级教育部门联合公安、网信、保密、通信、无线委及市场监督等部门,大力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影响考生诚信应考的外部环境,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营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

  诚信壮韶华,未来即期许。高考不仅是一次知识能力的考查检验,更是一次思想道德的全面考量。诚实守信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时也是每一个考生应有的优秀品质。近年来,国家加大了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的力度,2015年1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列入法律惩处范围。《刑九》实施后,我省已有9名考生因在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考试作弊一经查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严重影响今后的录取、就业和继续深造。面对高考,各位考生和家长应保持平常心态、坦然应考,力求发挥最佳水平;充分准备、轻装上阵,认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珍惜韶华、抱诚守真,用诚信书写人生;遵守纪律,严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宣传,以及利用网络、传单等方式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切勿试图通过寻找“枪手”,购买作弊器材和试题答案等终将自食恶果的错误手段作弊。

  衷心祝愿全省考生蟾宫折桂、梦想成真!

  监督举报电话:0931-8805072 8802172

  邮 箱:gsjyksy_2017@163.com

  官 方 网 址:http://www.ganseea.cn

  通 信 地 址: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99号甘肃省教育

  考试院监察室

  邮 编:730010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6月2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