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职自主招生开始 考生要从自身特长选校
2009-03-1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报名即将开始,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要从自身特长和爱好出发选择高职院校和专业。

 

  推荐:高职院校招办解读2009年高职自主招生问题

  记者从有关高职自主招生院校了解到,自主招生的命题和考试将围绕职业发展所需能力,考查考生从事该项职业所必需具备的素质。考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面试将围绕职业能力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能力素质来考查,根据具体专业需求,确定对考生所要求的职业素质、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考查内容。

  据了解,高职自主招生考试内容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考生接触过的现象和问题,考试形式灵活多样。如有些学校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时,考生可以现场手绘,也可以用电脑制作作品;信息技术专业可能要求考生进行电路连接,对照图形进行模型复原等,考查考生的观察能力与操作能力。还有些学校的考试是让考生走进车间,制作手工艺品等。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说,选择高职院校和高职专业要从考生自身的爱好和特长出发。高职自主招生不同于高考,高考主要看文化课成绩,而自主招生除了文化课考试之外还有面试,面试更看重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比如该学院影视动画专业主要考查设计制作能力、编程特长等,如考生具备以上特长,报考此专业就具有较大的优势。考生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选择专业,易于提高面试成绩,也有利于今后的学习和就业。

  许晓陆表示,高职自主招生文化课考试的要求比高考的要求低,笔试内容也与高考题不同,更多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数学计算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考生要密切关注各高职院校的招生简章,按照笔试、面试的具体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