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职自主招生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是重点
2009-04-02
北京考试报
作者:郝娜
关注掌上高考


  高职自主招生笔试日前结束,记者从相关学校了解到,高职自主招生笔试以高中阶段教学大纲为基础,考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素质成为考查重点。

 

  推荐:高职自主招生开始 考生要从自身特长选院校

  考生小陈报考了北京信息职业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刚刚考完的他觉得内容比较简单,基本是学过的文化基础知识。小陈说:“语、数、外3科内容在一份试卷上,感觉比平时在学校做的考试试题要简单一些,进入复试应该没问题。”

  记者从相关学校了解到,高职自主招生笔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文化基础知识以及综合运用能力,一般涉及语文、数学、外语3科,个别专业由于专业需要而加试相关科目,如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畜牧兽医专业还加试了化学科目。

  一些学校的考题形式包括中文阅读、基本计算、英语翻译、分析判断题等。从内容上看,有些学校还考查考生日常生活中的科学、人文、自然、生活常识、法律常识,以及当前时事政治、社会经济形势等。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许晓陆说,笔试是为了考核考生的基本学习能力,注重各学科知识的应用。因此,考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关注社会、积累常识,培养并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