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苏州市职业大学继续领跑江苏对口单独招生
2011-06-2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江苏省对口单独招生录取工作中,苏州市职业大学招收的机电一体化、财会、电子电工、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美术类等全部七个科目组的投档线,均蝉联全省专科院校第一,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一所学校招收的所有科目再次囊括全省第一,这在高校云集的江苏省实属罕见,更加突显了苏州市职业大学在江苏省专科院校中的一枝独秀。具体投档成绩如下:

科目组名称

全省专科分数线

苏州职业大学

最高分

最低分

财会

544

798

727

电子电工

451

741

707

机电一体化

428

711

654

计算机应用

384

736

707

旅游管理

447

716

668

市场营销

453

689

641

艺术

111/186

507

443

  不仅如此,据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办公室统计,今年招收的所有专业考生平均录取成绩均接近本科的分数线,考生中获省技能大赛二等奖11名、优秀奖1名,三创优秀学生、获省创新大赛三等奖以上学生5名。有137名考生超过了本科线,其中艺术专业考生全部超过本科线,过本科线人数占学校招生总数的42%,生源质量堪与一些本科院校相比。

  苏州市职业大学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学校依托苏州这一美丽的城市名片,潜心为苏州地方社会和经济发展培养紧缺人才的定位分不开的。随着苏州发展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对应用型技术人才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在广大考生心目中苏州不仅是一座宜居的城市,还是一处可以潜心学习之地,更是一块今后可以大展身手的热土。尽管在今年的单招录取中南京高校拥有学校量多、质优的优势,但苏州市职业大学招生的一枝独秀也说明了苏州的文化教育有着强劲的冲击力。

  苏州市职业大学取得的成绩也与努力将学校发展建设成苏州地方更高层次的院校分不开。学校无论从师资队伍力量、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方面,还是从实验实训设备、图书馆藏书、办学规模等硬件方面,都领先于同类专科学校,达到了本科院校的办学要求。同时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等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秉承“勤、勇、忠、信”(勤于实践 勇于创新 忠于事业 信于社会)的校训,牢固确立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机制活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毕业生无论在就业的地区上、工作的环境上还是薪资水平上都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今年是苏州市职业大学成立三十周年暨苏州工业专科学校建校百年庆,苏州市职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提升办学实力,更好地为苏州地方经济和社会服务。今年学校共招收全日制专科学生5100人,招生规模达到全省专科院校前列,将会有更多优秀的考生能够进入学校学习深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