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15中国-东盟职教联展暨论坛
2015-09-22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9月18日—19日,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展暨论坛在广西美术馆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观看联展。我院院长石令明、副院长鞠红霞带队参加此次联展活动。19日上午,石院长参加校长企业家论坛并代表广西高职院校发言。18日鞠红霞副院长参加百校洽谈推介会和高峰论坛。

  展会上,我院展示了激光雕刻与快速成型机、自动变速箱活塞支架、《交响演绎》服装系列等经过精挑细选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精湛的手工技能和创新能力。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教育厅厅长秦斌等领导先后在学院展位前了解我院学生技能作品,对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鲁副部长说:“希望继续搞这些创新发明,采用先进技术服务社会发展。”而我院的“激光雕刻与快速成型机”作品成为整个展厅最大的亮点之一。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张晋华现场为企业人员、外国友人、教师、学生等参观人员共打印并赠送近30张竹木名片、打印并赠送近20副绘画作品。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新陪同下了解我院学生技能作品

  19日上午,石院长代表广西高职院校,在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校长企业家论坛”上做了题为《打造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发言,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如何打造面向区域未来人力资本的问题,分享学院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与体会。

  石院长指出,学院引入国际先进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实施的中德合作“双元制”项目、中德职业教育汽车合作项目、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联合示范实训中心、FANUC数控系统应用技术中心、东风康明斯广西区域服务培训中心和德马吉数控专业领域合作项目,有效地推动了我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学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育产业急需人才:牵头与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成立了广西汽车产业职教集团、柳州市物流职教集团、柳州市工程机械职教集团,与柳州福臻车体实业有限公司、柳州航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厂中校”;与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共建“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生产线”,与广西路创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先进制造实训工厂,与广西柳工集团合作共建“国际化工程机械客户体验与培训中心”,以此为平台开展校企合作育人,与区域企业实践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学院瞄准前沿生产技术,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校内共建“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为更好适应工业4.0时代的要求,开办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与苏州大学共建机电一体化技术集成应用与研发中心,在培养人才的同时,开展技术服务,推动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

  18日,在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百校洽谈会上,鞠红霞副院长与老挝帕帕沙技术学院、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国家、地区学校的领导就职业教育领域和合作交流事项进行洽谈,彼此沟通分享了职业教育改革经验,增进彼此友谊,并就下一阶段逐步开展的合作领域初步达成意向。

  本届联展暨论坛由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也是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联展以“合作培养人才,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中国—东盟政府、学校、企业等方面职业教育全方位交流,搭建国际多边务实可持续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和深化同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东盟10国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英国、法国、新西兰、韩国、东帝汶等特邀国的代表团成员,教育部有关司局官员、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代表、各有关省(市)代表,国内近百所高校代表、职业教育专家、企业特邀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记者蓝星华 摄影朱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