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理工学院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21-12-27
    潍坊理工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潍坊理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2005年。学校秉持“文化优先、体育优先、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校企一体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模式,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强化基础知识,注重人文涵养教育,突出能力培养,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校设有新能源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航空服务与酒店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新松机器人学院、大数据学院、现代农业与环境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继续教育与对外合作学院、数理学部2个教学机构,开设42个本科专业,31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法学等8大学科门类,形成独具潍理工特色的教学、科研架构。

      浓墨重彩写春秋,继往开来铸辉煌。潍坊理工学院坚持以“勤朴端勇、求是创新”为校训,牢固树立创新、和谐、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名牌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二、招生计划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潍坊理工学院获批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2315人。其中,单独招生普通类计划900人,单独招生退役军人类计划400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015人。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三、招考对象   

      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面向我省已经通过2022年高考统一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以下简称“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已经通过2022年高考统一报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四、报名   

      1、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我校单独招生及综合评价考试招生均设置1-3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2、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选报高校和专业,填报学校为14000(E000)潍坊理工学院。(网址:http://wsbm.sdzk.cn/gzdz/)。 

      3、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 

      4、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考生还须到报名高校官方网站缴纳文化素质考试等相关费用(缴费时间为:1月1日-1月5日,考生登录潍坊理工学院官网,点击链接进入缴费窗口。我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费均为80元/生)。

      五、考试   

      (一)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总分为430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20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23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2月27日—3月1日,我院单独招生文化素质考试采取网上测试的方式进行。具体考试相关安排及时关注学校官网。

      2、专业技能测试: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6日—20日进行,考生最多可参加2次技能测试,取最好成绩计入总分。考生可在考试开始前5天,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查询并打印春考技能测试准考证(考试院官网:http://www.sdzk.cn/)。

      (二)综合评价招生: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

      1、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由我校通过省教育招生阳光数据平台提供的考生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含学业水平合格考试成绩)做出客观评价并赋予一定分值;

      2、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2年2月27日—3月1日。素质测试或面试由我校组织考试。素质测试或面试考试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具体考试相关安排及时关注学校官网。

      六、录取原则

      我校按照考生的单独招生或者综合评价总成绩,依据报考专业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如个别专业生源不足,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适当调整专业计划,将剩余计划调至其它专业使用。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对通过高职(专科)单招方式考入我校的全日制在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符合国家学费减免政策的,按照国家规定执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由退役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身份界定),对不符合国家学费减免政策的按照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2、凡被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包括体育专业测试)及录取。

      3、报名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或已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4、新生入校后,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入学资格复查,如发现伪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或体检舞弊及其他舞弊者,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5、学校按照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面向山东省招生。所有录取的新生均需全日制在校学习,学生修满规定的全部课程,考试合格者,颁发潍坊理工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

      八、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6-3091155    0536-3091166
      招生咨询QQ号:1207938682
      学院官网:http://www.wfit.edu.cn/
      电子信箱:wfitzsb@wfit.edu.cn
      主校区地址:山东省青州市云门山南路9888号 
      中心校区地址:山东省潍坊市经济开发区民主街7777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