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历史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
2020-05-28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答卷时要规范化

  1.字体工整、规范、美观,最好是书法字体,印象分每科增加两分,就是12分;

  2.答案要点化:有层次、有条理、有序号;

  3.按指定位置答题,不能出框(高考网上阅卷);

  4.字体适中,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5.注意卷面整洁,不要乱涂乱划。先思考,心中有谱,理清思路再答题。

  二、答题的步骤与技巧

  1.选择题注意:①正选找正确的,要求:非常有把握是正确的。②正选不能确定时,采取排除法,选最符合题意的选项。③答题卡一定不要涂错位;

  2.非选择题注意:从材料中提取答案,答题中学会“抄”的技巧。除非题中注明不得摘抄原句,一般情况下,凡根据材料回答问题,即可从材料中摘抄有效信息(意思不变,用词稍变);根据所学知识回答问题,就是要求从课本中迁移知识。另外:形式上要“段落化”、“提示化”、“序号化”、“整洁化”;答案内容上“面全”、“点齐”、“话简”;

  3.按分值多少,确定要点多少;

  4.解决未知问题,注意同类知识迁移,空下不答是最愚蠢的;

  5.全卷答完,注意对选择题进行复核,也许会有新的灵感,但要珍惜第一印象;最后检查以下会不会因为紧张而看错题。再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掉的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