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2015年艺考 帅哥美女云集
2015-03-09
东莞时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参加艺考的考生正在化妆

  这两周,北影、中戏、上戏、中传等高校的艺考接连开锣,小伙伴的手机新闻都被帅哥美女刷屏了。

  那都是别人家的事。身处东莞的你,刚过去的周末,有没有到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去看看,那可是东莞一年一度帅哥美女云集的地方。上周末两天,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在该校寮步校区举行2015年艺术类单考。

  两天的考试,吸引了东莞以及广州、深圳等地近700名艺术考生报名参加。记者了解到,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是广东省内唯一一所具备表演专业校考招生资格的二B院校,计划招生人数在13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所下降。

  报考人数减少到约700人

  3月7日上午8:30许,城院综合馆内已有不少帅哥美女聚集。“我准备的才艺是民族舞,超过10年的舞龄。”从湛江雷州赶来参加艺考的潇潇边说,边进行拉筋等热身动作。除了有展示舞蹈技艺,还有考生准备了萨克斯、小鼓、钢琴、古筝、快板等个人才艺。

  专业设置也进行了调整

  该负责人说,不仅招生人数指标减少了,专业设置也进行了调整。比如说,2013年该校的艺术单考高峰时,曾在表演专业之下分设有音乐、舞蹈、影视等 3个专业。由于国家相关招生政策的规定,该校去年的艺术校考专业改为表演专业,下设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两个方向。舞蹈表演方向考生的考试科目有舞蹈基本功、才艺表演、剧目和即兴表演;音乐表演方向考试内容有声乐、器乐作品、视唱练耳、才艺展示。

  根据教育部门新出台的艺术专业招生政策,从2015年的高中新生开始,艺术专业招生将改为联考,类似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这样的艺术类校考将取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有关负责人说,该校目前正在积极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艺术招生中单独开设音乐表演专业的资格,以面对今后也就是2018年的艺术招生政策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