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公布空军招飞初选检测常见问题解答
    2021-10-11
    空军西南招飞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2年度西南地区招飞初选检测工作近期将陆续展开,为方便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成都招飞中心组织骨干力量对历年参检考生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梳理解答,现提供考生予以参考。

      1.参加初选前是否可以吃早餐,初选检测哪些内容?

      答:可以吃早餐。为了方便学生参选,西南地区初选检测由成都招飞中心在相关地市设置初选站进行检测,主要包括:外科(身高、体重、坐高、臂长、体形)、眼科(视力、色觉、外眼)、耳鼻喉科(耳、鼻、口腔)等。

      2.医院体检健康是否表明招飞体检一定会合格?

      答:招飞医学选拔不仅要检查飞行员平时的身体健康水平,更要关注在高空高速等特定环境下是否存在影响飞行安全的身体隐患,因此选拔标准较普通体检标准要严格一些,所以医院体检健康不一定表明招飞医学选拔一定会合格。换句话说,招飞医学选拔不合格并不代表身体患有疾病或需要医学治疗。

      3.面部痤疮或身上的瘢痕是否符合体检标准?

      答:对于痤疮或瘢痕,需要依据位置和大小来评定。一般而言,只要不影响功能或容貌、不影响军容的,即符合招飞医学选拔条件。其他特殊情况,待参加初选时由相关科室医生检查把关。

      4.只有某一项不合格,其他项都检测合格,是否能通过招飞医学选拔?

      答:招飞医学选拔实行单科淘汰,某一项不合格,医学选拔结论即为不合格。但是,为了科学衡量学生身体状况,在确定医学选拔结论时,主检会对不合格学生情况进行审查把关,如果认为不影响整体身体状况的,将允许学生继续进行医学选拔。最后,医学选拔专家组将通过集体研究,综合评定学生医学选拔结论。

      5.做过近视激光手术后,视力恢复正常是否符合招飞条件?

      答:由于角膜手术在高空高速环境下对飞行的影响目前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出于飞行安全考虑,目前空军招飞医学选拔标准中明确规定:有眼屈光矫正手术史或角膜塑型佩戴史的不合格。在医学选拔过程中对此也有特定的检测项目,能够准确鉴别和判定。

      6.招飞医学选拔对视力有何要求,常见的E字表与招飞用的C字表有何差别?

      答:空军招飞使用C字表,双眼裸眼远视力均在0.8以上合格。常见的E字表与招飞用的C字表其原理是一样的,由于C字表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小、检测结果较准确,所以在招飞医学选拔中被普遍采用。一般情况下,E字表视力5.0大致相当于C字表0.8的水平。

      7.如何确保医学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

      答:公平、公正、公开是招飞医学选拔的最基本要求。通过招飞医学选拔信息系统,医生无法识别学生的基本信息和编号,也无法看到该学生其他检测结果。每一名学生的检测结果都要经过科室主任、主检、医学选拔专家组的三重审核,避免误淘和漏淘。招飞检测场所全程视频监控,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招飞复选和定选期间,还在检测场所内外设置了举报箱,并向外界公布举报电话,随时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监督。

      8.招飞医学选拔合格学生应如何进行自我保健?

      答:即使招飞医学选拔合格了,同学们也要注意自我保健:一要保护视力,注意用眼卫生,课间多到室外活动,避免疲劳用眼,避免在光线过暗处读书;二要保护听力,避免长时间使用耳机;三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四要防止意外伤害,避免剧烈或对抗性体育运动等。

      9.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为什么要进行心理选拔?

      答:飞行是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高度统一的特殊职业,飞行员独自驾驶价值昂贵、集时代高科技于一身的现代化飞机在三维空间进行作战、训练,设备使用复杂、动作时限严格、程序要求规范、行为决策独立,心理品质的优劣对飞行人员成才和飞行安全影响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