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填报专项计划和免费本科医学生院校志愿注意事项(十一)
2018-06-12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十一)填报“专项计划”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院校志愿考生应了解的事项

  1.如何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国家专项计划是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简称,批次安排在提前特殊类型批和本科提前批B,执行的文化控制线分别由各高校自行确定,具体查看《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

  公安院校和有政审、面试、体检等特殊招生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安排在提前特殊类型批,设一志愿、二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前录取一志愿;生源不足时,随本科提前批A一起征集二志愿,先录取提前特殊类型批的二志愿,再录取本科提前批A的二志愿。

  列在本科提前批B的国家专项计划,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一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我省招生计划中公布的批次控制分数线执行。生源不足时,采取二志愿征集和适当降分录取的办法。

  高考报名时,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2.如何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高校专项计划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简称,批次安排在本一特殊类型批,计划性质为“非定向”,只设一志愿,只能填报1院校,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经有关高校考核合格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方可填报。不按上述规定填报的志愿将视为无效志愿。

  特别提醒:

  一些院校的高校专项计划不分省,考生全国排队,择优录取;还有一些院校计划分省或部分计划分省,分省排队。详情请考生咨询招生院校。

  3.如何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是省属重点高校定向招收本省实施区域农村学生的简称,批次为“地方专项计划”,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执行我省本一文化控制线,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能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高考报名时,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4.如何填报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志愿?

  2018年我省安排河北医科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为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5年制本科医学生10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B,计划性质为“定向”,执行本科二批文化控制线,设一志愿和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高考报名时,通过当地招生考试机构资格审核且已完成公示的考生,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