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考相关事宜提醒
2022-12-08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体科字〔2022〕224号)要求,报考此类专业的考生需具备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的二级(含)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除参加我省高考报名外,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 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填报院校志愿),按规定参加相关体育专项考试及文化考试。具体如下:

  一、注册及报名

  (一)冬季项目:

  注册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2年12月22日12:00至12月31日12:00;

  (二) 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下同):

  注册时间为2023年2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请还未注册的考生,特别是冬季项目的考生尽快完成注册。

  二、考试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体育专项考试和文化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一)体育专项考试

  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模式,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考生可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进行查询或咨询报考院校。

  冬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3年1月4日至5月10日。

  夏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至5月10日。

  (二)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150分,四科满分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文化考试按全国统一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考试时间:

  

  文化考试考点等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其他

  考生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报名时须完成网上缴费,未缴费的考生将不予确认。文化考试收费按照河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字〔2000〕145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考务费每生每科12元、4科共计48元;体育专项考试收费按照报考学校有关标准执行。

  考生须及时了解考点相关信息,遵守考点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