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黑龙江艺考文化课分数线或提高
2013-12-26
作者:东北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省招考部门获悉,黑龙江省2014年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即将开始,报名考试地点统一设在黑龙江东方学院,考试时间为2014年1月6日至1月27日。

  考生一律在考点现场报名

  按照黑龙江省招考部门规定,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须一律在考点现场报名,报名时持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美术类考生持统考合格证)到招生院校处进行验证并领取报名卡,在院校招生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确填写报名卡内容。

  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在领到一个或多个院校的专业课考试准考证后,要认真核对院校专业课考试准考证上的信息,如考试时间、地点、科类等。确认信息无误后,在确认单上签字,将准考证存根留信息录入处。考点咨询电话:0451—87505389、87505390。网址:http://www.dfxyzj.com/

  考前要注重专业素质训练

  随着2014年“艺考”即将拉开帷幕,具有多年招考经验的考官们也结合往年在招生中遇到的问题,为考生支招备考“法宝”。

  “艺术类专业测试因考生报考的专业不同,对考生的素质要求也存在很多差异。”大连艺术学院副院长兼音乐学院院长王笑然说,艺考时,像播音主持、影视表演等专业不需要很强的基本功,专业测试主要是综合考查考生在所报考的领域是否有灵性、有可塑性。而像钢琴、小提琴等器乐演奏类专业,对专业基础的要求则非常高,有些考生平时可以在家独自演奏,但在公众场合就会大失水准,建议这类考生在考前应多利用家庭聚会、小型沙龙等机会,多加锻炼,提高自信心和临场应变能力。

  全面了解选择适合的院校

  近年来,虽然艺术类专业在不断扩招,但一些知名艺术院校的门槛依然非常高,招生老师建议,考生报考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

  即将在黑龙江省开始招生的大连艺术学院国画教研室主任李东升分析,以美术类为例,比如,中央美术学院以油画见长,鲁美以雕塑见长,广州美院以设计见长,中国美院和天津美院要求考生中国画的基础好。报考前,考生应对这些艺术院校有一个全面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针对艺考生只要把艺术专业学好,文化课“差不多”就行的说法,李东升表示,无论音乐类还是美术类专业,都与文化素养密不可分,考生一定不能忽视文化课学习,这也是为未来学好专业课打基础。

  预测

  艺考文化课分数线或提高30分至100分据教育部规定,2014年全国艺术院校都要加大文化课分数在录取总分值中的比重。招生老师分析,这意味着,明年艺术生文化课的分数线将会提高,预计可能比往年提高30—100分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