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前怎么调节身体状态
2017-06-03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时成绩无论怎么考已定型,有的人会高度紧张无从下手,也有的人自暴自弃。越是到后期越不能放弃,应该好好规划最后这阶段日子,那么最后几天要怎么调节,应对高考呢?

  1、注意饮食

  讲究营养搭配均衡,荤素结合。不要盲目相信各种保健品,无效产品还有个积极的心理暗示作用,若是出现副作用,则得不偿失。刺激性食物最好不要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同学,别人复习,你却奔波于医院里,心里压力大就会影响正常发挥。有一同学高考前一天晚上,躲在被子里偷吃罐头,结果第二天考试难受。小心过期食物,天气热食物易变质,去食堂的同学要注意了(你们懂),,,我就遇到过,尤其学校食堂窗口是被私人承包的。

  2、调整作息

  对文科生来说,知识点能记住一个可能就是几分。但是还有很多体型不会,有的知识点依然背不住,所以仍有人“开夜车”,但是我估计大多数人晚上熬夜,白天课上睡觉,应该尽快调整作息,高考是在白天,要保证高考的时间段自己清醒,思维活跃。

  3、挪出时间做运动

  这时候真心疲惫,负荷快达到临界点,容易产生焦躁的心情,不妨出去转转,跑步、听音乐等,选择任何一种可以释放自己的方式都可以。

  4、静心

  这个时候学不进去,老师也没有多少作业留,一旦让自己闲下来就会产生各种想法。“我考不上xx大学怎么办”“我考不上大学要做什么”“我考完要去xx旅游”“我要在最后几天再涨xx分”……别想了,你该考虑的是当下,高考完时间那么长,填志愿、去哪玩有的是时间。不要过分在意成绩、排名、未来……这个时候就是沉下心来该做什么做什么。既然你知道“多考一分,超过千人”而且高考题比平时练习简单,为什么要在快到终点的时候停步,万一你也是匹黑马呢!

  累,就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期待你们在舞台上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