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交大校长文章《中国大学“三步走”改革》引关注
2014-10-17
作者: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16日,世界顶尖杂志《自然》将发表上海交大校长张杰撰写的文章《中国大学“三步走”改革》。 CFP 资料

  上海交大关于师资改革的实践,引起了世界顶尖杂志《自然》《Nature》)的极大兴趣,力邀校长张杰发文谈经验。

  10月16日,全球顶尖科学周刊《自然》发表了上海交大校长张杰撰写的署名文章《中国大学“三步走”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作为十月期“未来大学专辑”的核心文章。

  “改革很难,尤其是涉及人的改革!” 在张杰的署名文章中,提及了师资队伍建设这一高校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并直面“薪酬”和“职称体系”这一以往高校改革中常被回避的问题。

  张杰在文章中讲述了上海交大如何通过“引育并举”“分类发展改革”“并轨运行”这“三步走”的改革,来培养本土、海归并举的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大学的核心战略,应是落实一个全方位的激励系统框架,来不断提高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