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2016高考三大专项招生计划公布
2016-04-18
陕西传媒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从省招生办获悉,为促进教育公平,给农村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农村学生,有更多进入重点高校学习的机会,2016年一本院校在陕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实行国家、地方、高校三大专项招生计划,将使更多的农村贫困学生有机会进入名校学习。

  三大计划实施范围有差异

  据悉,国家专项计划由中央部门和地方一本高校承担,全国安排招生计划6万名,在陕招生计划将由省招生办公布。该计划在我省区域内56个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区县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实施。

  地方专项计划,由省属一本高校承担,招生计划不少于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3%。在我省区域内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陕西省省级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共包括65个县(区)实施。

  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不少于高校本科招生规模的2%,在陕招生计划根据申报及测试情况由招生院校决定。在我省区域内所有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贫困县,共包括65个县(区)内实施。

  报考三大计划必须参加高考报名

  三项计划要求报考考生必须参加今年高考报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在学籍注册高中实际就读满3年。同时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需具有对应计划实施范围区域规定的连续3年以上户籍(具体要求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国家和地方计划报考志愿,将单设批次,采用梯度志愿模式并单独填报。国家计划录取批次设置为单设本科A段,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投档录取。录取批次设置为单设本科B段,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及单设本科A段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投档录取。上述两计划按照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投档,依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顺序录取,国家计划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在陕录取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地方计划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两计划录取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采取征集志愿补充。经征集志愿仍然未完成的计划适当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单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录取结果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高校专项计划录取在高校自主招生录取之后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