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基计划可以报几个专业?
2023-03-2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各高校限制情况不同,大多数高校可选择多个专业或1个专业组内的多个专业,也有高校只能报考1个专业。具体高校专业限报可在当年报名系统中查看。

  由于2023年试点院校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尚未公布,下面以部分院校2022年强基简章为例,为各位考生分析强基计划可以报考几个专业。

  首先是清华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中明确规定:非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需根据自身文理分科进行学科类申请,学科类不允许兼报,学科类内最多允许填报8个专业志愿。

  再比如,北京大学的强基计划招生,考生仅可选择一个专业组进行报考,各专业组单列计划,单独排队入围及录取。医学组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招生代码下录取

  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强基计划招生,考生按照系统中公布的分省计划,只可填报一个专业志愿,且我校不安排专业调剂。也就是说,志愿选择空间更小。不过,根据2022年的具体情况,入围分数计算,数学成绩是可以获得加权(高考裸分加20%),还是比较可观的。理科类特长的同学,如果成绩接近,可以尝试。

  综上,强基计划招生志愿填报数量,每个大学的要求不太一样,具体还要以该学校官方网站公布的当年招生简章为准。预祝各位考生取得理想成绩,进入梦想高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3-28
    SRC-1924320123 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