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如果确认校测且已获得校测入围资格但不想去了,有什么惩罚措施吗?
2023-03-29
掌上高考整理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如果确认校测且已获得校测入围资格但不想去了,可能会影响考生的诚信档案。

  比如武汉大学在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中,明确提出:对入围并确认参加该校强基计划考核测试却无故放弃的考生,该校将通报生源所在省份招生考试机构并如实计入诚信档案。如果确实是特殊的原因不能参加的,一定要尽可能早跟招办沟通说明情况。

  但是其他试点高校针对“确认校测且已获得校测入围资格但不想去了”的考生,没有其他比较严重的惩罚措施。

  但是为了公平起见,报考强基计划的各位考生,在选择报考院校的时候还是要结合个人兴趣、成绩等多方面的因素,决定要不要报考强基计划、报考哪所高校,还要确认自己选择的专业或者学科是不是自己非常喜欢或者想要在接下来的本科甚至研究生阶段学习的,眼前的报考理由以及接下来的学习兴趣都要考虑在内,等入围后再后悔放弃,既是对个人之前努力的不真诚,也是对名额的浪费,同时也对其他考生不公平。

  换句话讲,如果考生入围,但是又不想去了,可以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测,就相当于放弃了强基计划这个升学机会,还可以参与接下来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3-03-29
    SRC-1924320123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