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致大一新生一封信:初入大学 不要乱了心
2013-08-13
关注掌上高考


  作为一个已经毕业两年的过来人,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跟即将踏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做个经验总结。打这些文字,就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珍惜自己这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

  走过了这一年中最惊心动魄的几日,你们就正式告别了高中,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去大学报到了。于大人的眼中,大学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但是对于过来人的角度来讲,大学是个小社会,里面形形色色的人,当然你也会遇到各种奇葩的事,这些事以后都是你们青春的回忆,各位要好好珍惜。

  对于学习

  没有了家长的管教,老师的管束,没有自控力的学生很容易脱离学习的。大学里的教师没有高中老师管教严,只要你保证出勤率,老师不会很为难你,所以现在大学课堂里睡觉的,玩手机的,看小说的大把大把的人在。没有人管,就要自己管住自己,否则期末考试会让你很慌张。关于四,六级以及计算机考试,最好是在大一,大二期间就过掉,越往后越难考过。

  对于恋爱

  我个人认为,大学中的感情是最纯净的。没有现实的烦恼,没有家长的压力,这时候的感情彼此都是最真的。有人说,大学里没谈恋爱的,就不算读过大学,这句话我不反对也不赞成。若是有缘分在大学里找到另一半,请感性加理性的对待,每一份感情都是相辅相成。有付出也有回报,这也是你们青春的回忆。

  对于大学生活

  大学是你疯狂的契机,人生中,也许只有这四年你是烂漫的笑过,洒脱的活过。不要怀疑,大胆放手的去过你想做的事,不管成功或失败,批评或赞扬这都是为你的青春划上漂亮的一笔。

  人生路漫漫,到最后终归为黄土。有人精彩,有人落魄,过程不一。上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擅长什么必会缺少某些。好好的度过每一天,不要虚度,日子屈指可数。

  不要让尘世的繁华乱了自己的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