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大一新生报到 购票方式
2013-08-13
关注掌上高考


  联网票早预订有把握

  天津站本地始发车票,可提前20天通过电话或网络订购,但一般提前18天到车站购买就行。由北京及其他地区的车站发车、不经过天津火车站的全国异地联网票,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订比较有把握。

  没有直达车这样购票

  天津没有始发到兰州、昆明等地的直达列车,有两种购票方法可以选择:一是可以选择购买全国异地联网票,从北京上车,这样也可以提前买好返程车票;二是可以选择中转的方法购买通票。但铁路部门建议大学新生和家长们,如果能买到全国联网票从北京上车的话,最好不要选择中转的方式出行。

  提早着手购票方式多

  全国各高校的新生报到时间都集中在9月初,无论是全国联网票还是本地始发票,去往上海、南京、西安、武昌、长春、广州等地的客流都会增加,新生和家长们千万不要只盯着某一趟车次。例如去往大连的旅客中,选择由北京始发、通过天津的T225次列车的人居多,但这趟车的车票非常紧张。旅客不妨尝试购买由汉口始发、通过天津的K367次等其他四趟车的车票,多种选择更有利于确保自己买到票。

  高铁动车也受青睐

  随着京沪、京广、哈大高铁等高铁陆续开通,不少大学生和家长也可选择动车高铁出行。如:北京西站到武汉的动车仅需开行5个小时。天津西—上海G211次、天津南—福州G55次、天津—哈尔滨西D177等,也比普通车次更快捷。去北京倒车的旅客,可在天津站同时买好京津城际车票,或天津站去往北京西的T5684次车票。此外,天津西站的T282次列车取消了北京西站的停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