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手慢无!老司机分享新生入学攻略
2016-08-12
文都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时间转眼间就进入到了8月份,距离大学新生开学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十余载寒窗苦读,等待的就是迈入校门的这一刻。所以我们在入学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启一个好的开端。

  注意!!这些一定要带!!

  银行卡(这个很重要!俗话说穷家富路,拿现金很不安全,所以银行卡是必备的,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及正反两面复印件;(在学校也会有地方复印,但是开学肯定人很多要排队)、一寸登记照一版;(多多益善,报名、填学籍卡、报社团学生会、入党、交简历、申请勤工助学等都要用)、党、团组织关系证明;(一般都是在档案袋里,不要搞丢了,不然还得重申入团,这么多年团费就白交了)

  生活用品不必着急买

  有很多同学习惯在家里的时候把自己吃喝拉撒睡的东西都买好,然后扛好几个大包裹入学,其实小编想说,大家完全可以不把自己搞的这么累,有些东西完全可以在入学之后再买,学校又不是在山沟沟里,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报道当天该找谁?

  同学们都在担心自己报道当天,会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该找谁。小编想说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些一般学校都已经替你想好了,在开学当天会安排很多志愿者,从火车接站到帮助你办理各种手续,应有尽有。志愿者都配有胸卡或者统一服装,如有任何帮助可以直接找他们。

  入学当天注意财产安全

  在入学当天,学校会很混乱,因为分不清家长和外来人员浑水摸鱼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小偷趁虚而入,所以在这个时候,大家最好财产不要离身,保护好自己的东西,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

  推销的不要信!

  在刚入学的时候,小编也不会相信,会有欺骗自己同学的人,然而,事实却给了小编一个响亮的巴掌!一些高年级的学生或者假扮成学生的社会人员,一般会选择在新生没有经验的时候欺骗新生,这个时候,新生手头往往比较“富足”,往往觉得自己需要不经过思考就立即买下,事后才会发现自己被骗了,所以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拒绝所有外来推销人员!

  导员电话要牢记

  大学里的辅导员就像我们高中时候的班主任,所以自己独自在外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可以先联系导员,他们肯定会尽可能想办法帮助你解决问题的。

  大学四年,看起来很漫长,其实转眼即逝,我们要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不要让自己在大学毕业的时候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度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21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