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大学,到底要不要迁移户籍?
2016-08-12
文都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6高考考生和2016级研究生陆陆续续收到了录取通知书,眼下就要开学了。相信这份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你已经读了很多遍,上面一定有一个信息是要不要迁移户籍。对于这样一个问题,你在网页输入词条题目,网友的回答众说纷纭,最后的结果就是脑子越来越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确实是这样,因为最后做决定的还是自己。作为过来人,想给各位即将入学的同学这样一些建议:

  一、本科生可以不用迁移,且建议不要迁移

  迁移户口这个事,现在因为上学而办理迁移,迁移到学校不会太麻烦。拿录取通知书去当地派出所作为迁移的凭证依据,就可以办理迁移。户口迁移之后,会迁移到学校指定的集体户,请注意是集体户。这样的迁移工作,并没有太大意义,还会有一些麻烦事伴随,相关的手续需要办理。入学后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四年大学毕业后,还需要再把户籍迁移回原籍。这样的一个过程,其实在本科阶段用处并不是很大,甚至可以说成是基本没有什么用,唯一的效果就来惹来一堆繁琐的手续。

  二、研究生可以酌情考虑迁移

  如果你是今年准备去读研,而且是去北上广,可以考虑迁移户口。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如果你在研究生阶段有购车计划,可以利用迁移的户口先排队摇号。其他,目前还没有发现迁移户口能有什么作用。只是小编的几个在北京上学的研究生同学在利用上学期间可以迁移户口的这个政策在排队摇车号,发现这样的迁移还是有点用处。

  三、农业户口转非农,认真你就输了!

  一些农村户口的孩子,自己搞不清楚要不要迁移户口。于是,只能让父母拿主意,父母当了一辈子的农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自己孩子再也不用当农民了。这是他们对于户口性质的一个误解,其实不是这样的。根据国家近几年的政策调整,农村户口所享受的补助更多。甚至是有专家称,三十年后,城市人口回归农村将成为一种必然。

  总之,迁移户口这个事,基本不需要有太多纠结,因为户口迁移之后用处不大,除非是研究生阶段有特殊的用处,否则建议不要迁移户口,避免相关繁琐手续的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07
3.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