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一位清华学长给2016大一新生的赠言
2016-08-16
搜狐
关注掌上高考


  十年寒窗苦读,我们终于就要在象牙塔相遇了。马上进入开学季,大学生活即将到来,准大学生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大学生活到底是不是多年以前憧憬的样子呢?你可能会遇见一个美丽的世界,遇见一个未知的自己。作为过来人,知道小伙伴们期待的心情,有一些话想提前说。

  天南海北,出门第一件事是“请讲普通话!”

  从小到大土生土长在自己的家乡,乡音自然是有的。但是,自打你出门去上学的那一刻开始,请讲普通话。如果所有的人都讲自己的家乡话,沟通将无法进行。尤其是遇到自己的新同学、新老师,尽量讲普通话,而且试图把自己的语速放慢一些吧。每年大一新生宿舍都会有同学因为语言上沟通困难,而被舍友误认为是难相处的例子。试着做一些改变,不为别人,为了自己!

  辅导员类似班主任,有事先找辅导员

  上小学的时候,有事找老师,“老师”是一个宽广的概念,只要是老师,找哪位老师都可以;上初中开始,有事找班主任,高中也会如此;现在要去上大学了,记住有一个称谓是“辅导员”,有事先找辅导员,尤其是刚刚入学的这段日子。不要习惯性的和之前一样,有事直接就去找班主任。而且上大学后,遇到事情,更多的是找同学,尤其是同宿舍的同学。

  “学姐学长”是一个强大的资源库

  之前高中时代都是自己管好自己,但是到了大学时代,请记住一句话:“学姐学长”是一个强大的资源库。你到校园后,会发现有很多热心的学姐学长帮忙。遇到事,不要自己人别在心里想办法,可以多问问学姐学长,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一些热心的学姐学长们经常把自己用过的一次好的学习资料分享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但是,千万要记得,礼貌第一。同时也要摆正心态,并不是学姐学长是一个强大的资源库,他们就必须理应为大家服务!

  大学生活有期许,更值得期待。准大学生们,大学生活很精彩,用心去生活,用心去学习,用心去领会,一定会有收获。青春是生命的春天,生命就要起航,收拾好行囊,准备出发吧!去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