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新生入学报到需要带哪些东西?
2016-08-18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是高校陆续开学的日子,也是大一新生报到的高峰期。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时,我们也为你们高兴和骄傲,在你们临行前,除了父母的叮咛和期望,高老师在这里还要提醒你们几件事儿,希望你们报到顺利,并预祝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这里,我们还要对家长们说,您的孩子就要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大学报到的各种准备工作尽量让他(她)自己动手,家长最好不要代劳了,他们的羽翼已经逐渐丰满,即将展翅高飞!

  1.带齐证件和必备用品

  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大部分高校会附带一本为新生准备的《新生指南》或《报到须知》。同学们在开学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上面会写明学生报到时间,报到时需要带齐的证件和材料,入学所需的各种手续及注意事项。有的学校还会在网上采集信息,学生要提前上网填写相关内容。

  同学们最好自己列个清单,把所需要准备的物品一一写出,临出发前再核查是否带齐,尤其是录取通知书、身份证、车票(机票)、银行卡、党团关系材料、户口迁移证等一定要带好,并注意路上不要遗失,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也要带好相关材料。如果学校或招办要求学生自带档案的,学生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档案,不得私自拆封。

  学费和生活费可以存入银行卡(高校在邮寄录取通知书时,一般会随寄一张银行卡,学生把学费和生活费存进银行卡即可。)同学们身上尽量少带现金,最好分放在两个地方。像洗发水、洗手液、洗衣粉、衣架之类的生活用品学生就没必要携带了,学校里(附近)都会有超市,如果不是自己开车去的话,这些东西都可以到校后再购买,以免行李太沉重,出行不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