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高职扩招考生开始报到注册 10月中下旬开展第三次补报名
2019-09-06
西安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日至5日陕西省高职扩招专项考生开始陆续到校报到注册。我省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迎来了首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四类新生。

  公办高职院校扩招后生均拨款标准不低于12000元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高职扩招工作中首先是做好扩招经费保障。完善和落实生均拨款、奖助学金、学费资助等政策。加强教育经费执行监测,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全省公办高职院校扩招后生均拨款标准不低于12000元;将高职院校招生计划特别是扩招计划完成情况与财政教育拨款挂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扩大高职院校经费统筹使用权,支持薄弱高职院校改善办学条件,推进“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落实退役军人学费国家资助政策,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其次是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据介绍,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全日制学生教学计划,结合在岗人员工作实际,实行集中与分赛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半工半读”的形式组织教学,实现分层教学,分类管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开设就业创业课程多渠道助力就业

  各相关院校还积极开设就业创业课程,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对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如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依托陕西铁路建筑职教集团,组建成立现代学徒制班和企业订单班,拓展就业渠道。同时,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和创业服务。

  此次报到注册的扩招考生将于9月上旬入学,享受统招大专学生同等待遇,完成学业即可拿到国家认可的大专学历。

  据悉,陕西省高职扩招工作将在10月中下旬,再次开展第三次补报名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