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免费师范生跨省就业条件适用于往届生吗?
2017-11-13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问:国家规定免费师范生跨省就业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只针对应届生,还是应届往届都可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07﹞34号)等文件规定以及《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相关条款: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任教,履行国家义务。

  应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因特殊原因申请跨省任教属于跨省就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的通知》(教师厅﹝2011﹞1号)规定:对确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免费师范毕业生,经培养院校、生源所在地和接待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申请跨省任教就业。1.志愿到中西部边远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任教的;2.在学期间父母户口迁移至省(区、市)外的;3.已婚需要迁移到配偶所在地中小学任教的。

  非应届免费师范毕业生申请跨省任教属于跨省工作调动。非应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拟申请跨省任教的,按照当地有关工作调动的一般程序处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不再按应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安置方式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