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2013-06-06
作者:人民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四川省人社厅将职业培训进校园作为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重点内容之一,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掌握一门技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同时,今年以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可申领社保补贴;大学生离校未就业,可在常住地办理失业登记;四川省还提高了大学生见习基本生活补助费。

  此外,省教育厅实行目标管理,通过月报制随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签约差的学校进行分析和研究,查找问题,采取措施,抓好落实,督促学校不断加大人、财、物等方面的投入。

  据统计,到4月底,四川省各高校已召开毕业生就业双选会16852场,接待用人单位47467家,提供的就业岗位与毕业生人数比例分别为研究生3.2∶1、本科2.5∶1、高职高专生2∶1。

  据悉,今年该省高校毕业生达33.85万人,截至5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签约人数为247467人,签约率达73.10%,比去年同期增加签约人数1.5万余人,增长0.1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