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2022年专科补录志愿填报将于9月20日开始
2022-09-19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根据安排,今年我省专科补录的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0日9:00至22日12:00,投档录取时间为9月23日。为方便考生快速查看补录对象、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关键信息,川小招对此进行了梳理,一起往下看——

  补录院校

  省内有关高校(含艺体类专科及对口专科)可申请参加补录。

  补录对象

  1.普通专科批补录对象为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150分,理科150分)上未被录取的考生。

  2.艺体类专科补录志愿对象为专业、文化成绩在省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

  3.对口招生专科补录志愿对象为相应专业类别省定对口招生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

  志愿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于9月19日24:00前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补录院校名单、缺额专业及补录计划数。

  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0日9:00至22日12:00。拟填报志愿的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及时查阅相关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填报志愿网址https://zj.sceea.cn,或使用省教育考试院“考生助手”手机客户端(可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扫描二维码下载“考生助手”APP)填报志愿。

  艺术体育类专科设置9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类别的专业,其中音乐表演类只能填报1个专业志愿,其余类别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以及愿否专业调配选项。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专科志愿。普通类专科设置两组学校志愿,每组分别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对口招生专科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如有藏区“1+2”等计划,则视情况确定志愿设置。考生若在规定时间内未补报志愿,则视为自动放弃补录机会。

  投档录取

  补录志愿为平行志愿,根据公布的学校缺额计划,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补录计划数1:1的比例向学校投档,供学校审录。9月23日9:00,艺术体育类专科、普通类专科第一组志愿依次检索,同时投档;普通类专科第二组志愿在第一组志愿录检结束后投档。9月23日9:00,对口专科投档。

  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不再组织征集志愿。

  注意事项

  1.对准备填报的学校及专业,考生应查询《招生考试报》2022年招生计划合订本了解各学校的地址、办学性质、各专业收费标准等,并查询学校招生章程,了解学校录取规则和相关要求,避免误填。

  2.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已录取考生不得退档或换录。凡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被录取后未报到考生)不属补报志愿的范围。若有已录考生补报志愿,其补报志愿无效。

  3.补录生源按规定统一以公开补报志愿方式组织,补录院校不得采取任何方式自行组织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