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转专业“零门槛”、计划招生4100人...南开2020年招生亮点抢先曝光!(含近3年分数线)
2020-04-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中国教育在线日前举办的“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上,南开大学招办老师介绍了学校2020年的招生政策。“掌上高考app”特整理出了,更多值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干货,供大家参考。

  2020高考招生政策

  录取原则:总分优先,专业无级差;服从调剂,体检合格,提档不退档

  2020年招生计划:4100人左右

  招生与培养特色

  学校为学生提供最优秀的本科教育,以及最多样化的选择及最完善的培养。为学生提供四次调整机会。

  (1)适度大类招生,实行弹性录取控制

  (2)入校后面对新生零门槛二次选拔

  为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学校对新生有二次选拔项目,包括5个拔尖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3个复合班,(PPE即哲学政治学经济学复合班、经管法实验班、通用+非通用实验班),以及11个院级特色培养班(药学、新材料、人工智能、城市管理、环境健康、光电科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国际精英)。

  (3)鼓励学生跨专业选科

  学校转专业零门槛,即转出零门槛,转入有考核。根据近几年的统计,在申请的学生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能转专业成功。

  (4)跨专业选课无限制,可双辅修学位

  对学有余力的考生,学校提供双辅修学位,为学生稳妥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南开毕业生主要去向

  南开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计7224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358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5.80%,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6.65%。

  从地域分布来看,2019 届毕业生到东部地区就业的占比较高(本科:77.99%、硕士:88.20%、博士:75.70%),主要流向天津、北京、广东、山东、上海等省市。

  2019 届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及战略新兴行业等就业1352 人,占就业人数的32.19%。其中研究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1184 人,占研究生就业人数的35.50%。本科毕业生到国家重点行业、领域就业168 人,占本科毕业生就业人数的19.42%。

  国内深造比例近40%。南开大学9大基地班,推免比例30%-50%。出境深造率近20%,其中46%进入世界排名前50大学。

  南开大学历年录取情况

  据了解,2018、2019年南开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人数分别为4080、4100。据南开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南开大学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8557人,其中本科生16372人,硕士研究生8322人,博士研究生3863人。有网络专科学生71817人,网络本科学生61889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南开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南开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