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20年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结束 共1119人参加考试
2020-06-10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根据市教育两委的安排部署,我市普通高考体育类专业考试于6月6日至8日在天津体育学院顺利举行,全市共有1119人参加考试。体育类专业考试包括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测试两部分。身体素质测试包括 100米、原地推铅球、立定跳远3个项目;专项技术测试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武术、跆拳道、游泳、健美操等20个项目,考生根据自身选报专项参加测试。

  精心组织调研论证 保障专项全科开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20个项目的专项测试,是对我市教育考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检验我市教育考试组织能力的“试金石”。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征求多方意见,借鉴兄弟省市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定我市专项测试全科开考。针对游泳项目的特殊性,在体育类专业测试工作方案的基础上,专门制订了游泳项目实施方案,经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并报市领导同意后,在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体育学院、静海区政府、静海区招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游泳项目正常开考的目标,确保了体育专业测试的完整性、科学性和公平性。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保障方案落实落细

  体育类专业考试是普通高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分管同志专门对本次测试工作做出批示和要求;市教育两委和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全面统筹协调,并组织专人对考试全程进行监督巡视;天津体育学院周密部署,结合复学复课要求,按照高级别赛事的管理标准实施组考工作;市公安局全力支持,调度公安、交管等做好安保和人员疏散,治安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亲临测试现场进行全程指导;静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落实属地责任,静海区招生委员会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统筹卫健和教育行政等部门落实工作方案;全体工作人员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各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确保考点秩序井然,考试安全平稳,测试方案落实到位。

  严格疫情防控举措 保障人员安全健康

  今年的考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实施,考生规模大,考试形式复杂,我市以保证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为第一要务,严格疫情防控举措。考前14天,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要求申请天津“健康码”,填写个人健康卡。考试当天,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均须出示天津“健康码”绿码、提交健康卡,并接受体温检测。为降低考点考生的密集度,实行分区分批合理安排考试轮次,适当减少每天考试人数,分批进行检录测试,保证考生的安全健康。

  全程实行封闭管理 保障考生平安应考

  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考点门前设置警戒区域和警戒线,由公安及交管部门值守,全程实行封闭管理。考试期间,严格录检审核程序,严格审核考生身份,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严密考试程序,明确各岗责任,身体素质测试中,每组配备专门引导员,从考生报到、检录、测试到离场,全程为考生提供引导服务;专项技术测试中,按照复学复课的管理办法,专门安排车辆,实施“管道式”管理方式,将考生从考点门口直接运送至测试场馆。特别针对游泳等重点项目,强化组织管理,由专业部门专门对水质进行检测,考试所使用的游泳馆采取封闭措施,仅为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单独启用,并提前将游泳池水温加热至合适温度,保证考生放心应考。

  强化考试宣传引导 保障测试公平公正

  今年在以往考试宣传的基础上,加大了对考生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提醒考生要做好疫情下的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提前做好应考的精神和物质准备。提醒考生考试过程要避免聚集,要根据指定路线进入考点,并在引导员指导下参加测试。继续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考前组织考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违规处理条款,引导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每位考生均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测试实施全程录像,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保障了测试的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