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招生预警:警惕远程教育招生欺诈行为
2014-09-1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教育部网络教育招生预警:

  提醒网络教育考生通过官方网站及时查询核实录取信息

  目前正处网络教育求学、招生的旺季,为了预防个别社会不法机构和个人为招徕生源,出现的“冒名”招生、点外招生、中介招生和虚假承诺等违规招生行为,避免不法分子的欺诈招生行为,教育部发出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全国共有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单见附件)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试点高校所设的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我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根据我部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文件(教高[2010]4号)要求,试点高校将在招生信息发布、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发放、以及咨询投诉等关键环节上直接面向学生服务,考生报考前要登陆“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报考的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门户网站、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站等方式查询试点高校的网络教育招生简章和本年度计划招生的校外学习中心名单,特别要在办理注册入学和缴费手续前通过网站、咨询电话等方式核实招生考试情况和入学录取结果,要以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直接发放的招生录取信息和录取通知书为准,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

  全国可招收网络大学生68所试点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央音乐学院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吉林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复旦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含医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

东华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江南大学

浙江大学

厦门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山东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郑州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武汉理工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科技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西南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兰州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