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20年高考语文全国Ⅰ卷试卷答案
2020-07-09
学大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一卷)
语文答案
  选择题答案
  一、现代文阅读
  (一)1.C   2.A   3.C
  (二)4.B   5.A
  (三)7.D
  二、古代诗文阅读
  (一)10.A   11.B   12.C
  (二)14.A
  三、语言文字运用
  17.C    18.D    19.B
  非选择题答案
  一、现代文阅读
  (二)6.①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对冲疫情影响的有效方法;②疫情期间线上需求的集中爆发,客观上打开了我国新基建的窗口期;③我国重点投资支持新基建,是针对最近一年经济形势和疫情不确定性的审慎选择。  
  (三)8. ①两人一再相约,表明他们对此有强烈的愿望;②分别之际的一再相约,也表达出依依不舍的心情;③但已经感觉到这一愿望不会实现,心情有些惘然。
  9.①小说的情节是两人的越野滑雪以及在小客栈的逗留,这只是小说“露出水面的八分之一”;②通过小说已有的情节安排,可以推测出其背后隐藏着更为丰富的内容,尤其是两人在滑雪之外的生活;③这种情节安排使小说大量留白,引人遐思。 
  二、古代诗文阅读
  (一)13.(1)又减价出售常平米,制成许多稠粥、药剂,派人带着医生分街道治病,救活的人很多。
  (2)他的文章博大深沉,光辉灿烂,称雄百代,自有文章以来,也属少有。
  (二)15.表达了不能与友人相聚,一起赋诗饮酒,饱览春色的遗憾;宽慰友人,表达对友人能够战胜病患的信心和对以后美好生活的展望。
  16.(1)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 
  (2)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
  (3)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三、语言文字运用
  20.①记忆力已经开始衰退 ②他们被随机分成两组 
  ③有氧运动组的成绩有显著提高
  21.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4月24日在国家航天局网站举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天宫一号”和象征“揽星九天”的任务标识仪式上公布。
  四、写作
  考生要做到化繁为简,以清晰的思路论述自己的观点。 
  三个人物,都有其各自的人格魅力,可谓各有其美,各有取舍。考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出选择,完成写作任务。
  ①考生可以论述对鲍叔的感触最深,指出鲍叔德才兼备,是知人善任的伯乐。最难能可贵的是,鲍叔舍己为公,乐于奉献,一切以国家发展为重,成为我们书上不朽的人物。考生应注意与读书体验结合,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并呼吁一起感受历史人物的人性之光,而这道光,正是我们青年人所要追逐的光,也是我们要成为的光。可以联系现实,赞美那些减掉飘飘长发的女护士,那些坚守工作岗位的社区工作者,那些不计名利的志愿者,是他们保国人之快乐安康。摒弃“小我”,家国天下!
  ②考生可以论述对管仲的感触最深,指出管仲有着举世之才而且灵活变通,使自己的才能得以充分发挥。通过分享读书心得,点明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有真才实料,必定为社会所重用。可以用鲜活的的事例,呼吁青年人见贤思齐,修炼自己,让自己在沃土中茁壮成长,响应新时代召唤,成为时代的骄子,成为各行各业的有用之才!
  ③考生可以论述对齐桓公的感触最深,指出齐桓公厚德载物,察纳雅言,点明欲成大事者必须胸怀宽广。考生可分享历史不仅是历史,也是当下的读书心得,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时代领路人,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引领我们战胜疫情,走出困境。疫情之下,以“宽容”为内核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政府的格局和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8
SRC-23484806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