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立体式全方位构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网络
2023-09-27
作者: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激发学生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近年来,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按照“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的要求,抓实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今年9月,学校紧抓2023级新生入学“关键期”,推出新生入党“早启蒙、早教育、早发现、早培养”一系列举措,让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必修第一课”。

  一册领航,实现入党“早启蒙”。迎新期间设立党员车队服务岗、辅导员先锋队,引导学生党员主动作为、用心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天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工程学院以全国样板支部为引领,在新生公寓报道点,设立入党流程咨询服务站,发放“红色礼物”小礼物——《新生入党流程指引手册》,安排学院书记和党员学生向前来咨询的新生和新生家长宣传介绍入党流程的相关知识和回答相关疑问。

  书记护航,实现入党“早教育”。广厦大学通过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为新生上好入党第一课,激发学生入党意愿,宣传党的政治主张,介绍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以申请入党条件等内容多维度、多角度进行教育引导,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增强他们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校院两级党校为新生们开设了“开启新时代 奔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系列入党启蒙课程,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

  全面起航,实现入党“早培养”。入学教育期间合理安排、按需设计教育活动,将入党启蒙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始业教育、职业生涯教育有机融合,增强入党启蒙教育的感染力和有效性。加强学生对于党员标准的认知,为其成长进步提供了努力坐标和参照。并通过举办榜样分享会、朋辈交流会、红色电影观影活动等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方式,保证入党启蒙教育取得实效。广厦大学党员教职员工持续多年开展“进班会、进公寓”活动,从政治标准、素质标准、程序标准等三个方面,完整、准确、全面解读党员标准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鼓励新生们努力成长为朋辈的榜样,将党员标准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认真对照标准,逐条抓好达标,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启蒙教育是广厦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首要环节,是帮助大学新生提高思想觉悟,确立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增强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坚持“四个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激发新生申请入党的政治热情,引导广大新生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图文:陈敏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