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海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2014-09-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报考海军飞行学员自荐条件

  (一)自然条件

  1、年龄:考生年龄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关于招收飞行学员通知中规定的年龄条件(16-19周岁,出生年月按公历计算,1995年9月1日至1999年8月31日)。

  2、学籍:考生具有海军开招地市学校学籍,并通过会考,系应届高中毕业男生(外语限考英语)。

  3、户籍:考生具有海军招收飞行学员任务所在地市的户籍。

  (二)政治条件

  1、本人条件:招飞对象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人民军队,政治可靠,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志愿献身军队飞行事业。

  2、家庭条件:招飞对象的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与本人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思想进步,历史清楚。

  3、报考态度:本人自愿报考,态度坚定,家长支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165-185厘米(赤脚测量),体形匀称;体重在52千克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千克以上(偏瘦或过胖者不宜上站);无文身。

  2、平静时血压值不超过138/88mmHg,不低于100/60mmHg,脉压差不低于30mmHg,脉搏56-100次/分钟。

  3、用C字视力表检查,双眼裸眼远视力0.8(大约相当E字表1.0)以上,无色盲及色弱;采取准分子手术等方法提高视力者不合格。

  4、听力、嗅觉正常;无口吃(结巴)。

  (四)心理品质条件

  下列表现明显者不得报名:

  1、学习能力:缺乏求知欲,学习不自觉、不刻苦;学习方法机械、呆板;自学能力和记忆、理解能力差。

  2、意志品质:自由散漫,自制能力差;办事不果断,胆小懦弱;独立完成任务能力差。

  3、性格特点:性情暴躁、心胸狭窄、抑郁、爱钻牛角尖、固执、听不进批评、孤僻不合群、情绪波动大、粗心大意等。

  4、动作反应:反应明显迟钝,动作灵活性、协调性、准确性和模仿能力差。

  (五)文化条件

  通过会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男生(文、理科),且预计高考成绩能够达到本省二本录取线以上的均可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