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嘉兴市19名学子入围2016空军招飞复选
2015-12-10
嘉兴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2016年空军选拔高中生飞行学员工作的全面启动,嘉兴市各高中的60多名优秀学子参加了上个月的初选,最终有19人顺利过关,进入整个招飞工作最重要一环——复选。记者昨天(12月8日)从嘉兴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要完成从高中毕业生到空军飞行员的华丽转变,接下去还需要过两个“关”——复选和定选。

  空军招飞:文化要求更高,往届生也可报名

  “2015年空军招飞的要求比以往更严格,除了身体素质上的百里挑一之外,文化素质的要求较去年更高,唯一放宽的是,往届高中毕业生只要参加2016年高考,也可以报名。”市教育考试院专家告诉记者,明年空军招飞基本条件是身高165-185厘米;体重50KG以上;视力按空军环形视力表双眼裸视分别在0.8(E字表为5.0)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8.4/11.7千帕;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高考成绩估分应达到各省(市)2016年一本线,文理科不限。考虑到个别学生文化成绩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可在综合审查把关的前提下予以暂留,但在参加南京选拔中心文化初选考试时仍达不到规定标准的将不再保留;所学外语必须是英语和俄语。

  “2015年嘉兴市参加初选过关的人数较去年有较大下降,主要原因是明年空军招飞在文化成绩上要求达到高考的一本线,不像往年在高考一本线成绩下60分内都可以考虑选拔,这样一来,报名的范围几乎都集中到省一级示范重点中学里了,报名人数也比去年少了一半。”市教育考试院专家表示,过了初选这一关,意味着离翱翔万里长空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但后面还有两关——作为选拔核心环节的复选和最终的定选要过,所以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复选:选出文武兼备、智慧意志过人者

  当空军飞行员是很多年轻人的美好理想,全国每年有数十万应届学生报考飞行员,然而空军招飞过程非常严格。“初选过关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最关键的是要看明年初的复选。”

  专家提醒,复选包含体格检查、心理品质审查、政治审查和高考成绩审核四个步骤,环环相扣,一个链子都不能掉。其中体格检查将按《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条件》,由空军招飞专业体检医务人员实施,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考生要通过近150个小项的全面检查;心理品质审查主要由飞行专家和航空心理学专业人员对受检测者进行较全面、系统的心理检测,判定其是否具备从事飞行活动的心理品质;政治审查要求考生历史清白,品德优良,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的政治条件;高考成绩要求考生参加2016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过浙江省(文理科)一本线。应该说,上述四个步骤的复选过程是非常苛刻的,因此广大考生一定要准备充分。

  完成了复选,就进入第三环节:定选,即复选合格的学生将在高考前后(2016年6月下旬至7月下旬)参加定选,即接受录取前的身体复查。所有检测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录取线以上的同学,将被正式录取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员,完成4年的本科教育。被录取者中高考成绩优异、身体和心理素质优秀且军政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到空军航空大学就读后,还有望被选拔录取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